向黔走

去旅行,成就了你的世界

在路上,你不断的收获惊喜

探索着的未知,是你灵魂深处的欢愉和使命

向前走,美景美食都有。

美食辑:需要勇气品尝的美味

  1、嘿,朋友别怕!这不是吃生肉。

如图一所示,酸肉也称腌酸肉。在荔波是一道特色美食,很受欢迎,酒席上的必有特色美食。味道独特,食之难忘。

腌制出来的酸猪肉色泽鲜明,皮呈黄色,肥肉呈乳白色,瘦肉呈暗红色;每片肉上略带几粒米或花椒颗,味清香,食之皮脆,肉鲜,酸得适中,香气四溢,清爽上口,无油腻感;若在吃食时,再将酸肉洒上一些干辣粉,其味具有麻辣、并略带酸味,味道更佳。

即用生鲜肉腌制酸肉,其味道鲜美独特,香气宜人清爽上口,食之不腻,增进食欲。成为家家户户和酒家、饭店、招待所常备待客的最佳地方民族风味菜。如你有机会去作客,就可以品尝到这种待客佳肴

荔波腌酸肉的制作方法,始于何时虽已无可考证,但传说是布依族人发明的。到荔波游玩,可以尝试吃吃哦


   

评论

热度(5)